渝生

考完了搬出我的小键盘

【理砂】砂金,起床


  楔子——爱意有时候会在血脉里毫无自觉地肆意增长,而你是最上头的违禁品。

  

“起床。”


“不……”被子里的人闷声回答。


“起床。”拉帝奥抱着胳膊,皱眉看着床上的人闭着眼睛,拉起被子把自己包起来,只露出半个毛茸茸的脑壳。


拉帝奥:……


“牛奶要冷了。”男人话语听不出喜怒,只是继续催促。


“冷了也可以喝……”被子里传来抗议的声音,“我以前连水都没得喝不也活着……”


拉帝奥长出一口气,一把掀开被子。


床上的青年看起来困得要死,勉强睁着一只眼睛,带着些许哀怨看着莫名其妙掀他被子的男人。


拉帝奥的目光落在砂金的脸庞上。


哪怕头发乱糟糟的,也没有影响到他一分漂亮,甚至还添上了几分慵懒,如果说平时是狡猾的狐狸,那此刻应该是惬意的猫咪,还是橘猫那种。



跟平时在外衣着打理的一丝不苟的砂金不一样,他在家的穿衣十分随性,上身是一件纯白色的长袖衬衣,下身是……


下身是一条灰蓝的三角内裤。


侧躺的青年修长晃眼的双腿微蜷,看的人心里莫名柔软。


忽然觉得嘴巴有些干,拉帝奥把目光移到别处,不去看他。


“好好穿衣服。”


“可这是在家里。”没睡醒的砂金呛声。


不知是哪个字取悦了他,出乎意料的,拉帝奥没有回应,没有说教,


砂金不想他再催自己起床,赤着脚抵在拉帝奥的膝盖上,示意他赶紧出去。


“你……”拉帝奥想到课堂上冥顽不灵的学生。


回应的是青年绷着脚踝不耐烦地又推了他膝盖一下。


拉帝奥气笑了,众所周知,他从不惯着不听话的学生,他握住点在膝盖处的脚踝,往上抬起。


“维里塔斯!”


这可不是什么美妙的动作,砂金一下子梦醒,用力想抽回在男人手里的脚踝,而拉帝奥偏偏也没什么防备,被猛一拉倒在了床上。


砂金捂着撞在拉帝奥锁骨上的鼻子,眼眶里是生理性的泪水。


拉帝奥撑在他身上,轻轻笑了一声,颇有些笑话他“咎由自取”的味道。


“起床。”


“闹钟都没拉帝奥教授勤勤恳恳。”砂金怼他。


“学会养的那两只树袋熊都没你能睡。”


“我在休假。”一般放假的砂金能在床上躺二十四个小时,睡二十个小时。


拉帝奥叹了口气,移开他的手,指腹替他轻轻揉着被撞得发红的鼻尖。


砂金呆呆看着他,心里乱糟糟的。


他其实忘了匹诺康尼之行到底是怎么结束的。


退出梦境的时候他已经到了极限,以为醒来见到的会是公司的同事。


但没想到睁开眼看到的是那个明明处处表现的冷漠到不行的男人。


“砂金。”


他听到拉帝奥喊他。


拉帝奥很少这么称呼他,一般都是“赌徒”,或者“该死的赌徒”。


他竟然觉得还蛮悦耳。


拉帝奥抱着他,两个人衣服都湿哒哒的,他很不舒服,还没来得及抗议,就又昏了过去。


再醒过来就是陌生的房间,他睡在一张很大的床上,衣服换过了,被子很软。


身体还未恢复,在人转动把手进门的瞬间想要把人制服,反而被钳制。


拉帝奥目光微动,挡开他的手护住怀里的碗。


“醒了就自己吃药。”


“啊?”


后来星穹列车的无名客来看他,告诉他梦境消弭的时候,必须要在入梦池中醒来否则就会死在梦里,而他们都陆续清醒,只有砂金一人还在沉睡。


但梦境的力量在匹诺康尼不断消逝,酒店房间入梦池的水以往能百年不干涸,但现在同样的房间池水只能支撑五分钟入梦。


大家其实都想到了,或许是因为在梦境中受到的冲击太大,还被同谐和虚无影响,砂金可能,不会醒过来了。


拉帝奥没有表态,他只是在入梦池水干涸之后一次次抱着砂金换到下一个房间。


白日梦酒店三百五十个房间,他抱着砂金换了三百个。


“他不会输。”


拉帝奥说。


“还疼吗?”拉帝奥问他。


回过神来的砂金重重咬了下牙关,看着拉帝奥没有回应。


他抬起胳膊搂住男人的脖子,饶有兴趣地歪了歪脑壳。


拉帝奥一动不动。


“拉帝奥。”他的声音很轻,叫的人心里痒痒的。


“嗯。”


“你喜欢我。”不是问句,砂金看着他的眼睛。


“在遇见你之前,我没有想象过未来的伴侣是什么样子。”拉帝奥半天才开口,“遇见你之后,我觉得你聒噪,疯狂。”


拉帝奥认真看着身下的人,抬手帮他理顺翘起的头发。


“后来发现你聪明,虽然不是很想承认,但确实可以称得上胆识过人。”拉帝奥用手指描摹着砂金嘴唇的轮廓。


“当所有人都醒来,而你在入梦池沉睡的时候,明明安静了很多,我却发现我希望你来吵我,也许只是一个瞬间,我忽然有一种疯狂的想法,如果未来我会爱一个人,大概是会爱你这样的人……”


“大概是会爱你……”


拉帝奥直白地说。

  

爱意有时候会在血脉里毫无自觉地肆意增长,而你是最上头的违禁品。


砂金是无措的,有些太过猝不及防,他处世的经验和多年来在命运赌局中积累的游刃有余,在此刻完全排不上用场。


“当然,我尊重你的想法。”


搂着拉帝奥脖颈的双手用力,把他拉向更低处。


砂金把脸埋在他的肩膀上。


“我可是连学前教育都没有的人,拉帝奥教授能接受吗?”


拉帝奥皱眉,他知道砂金故意的,可他控制不住有些心疼。


“以后你想学什么,你想知道什么,我都可以教你。”拉帝奥单手捞起青年的腰,把他紧在怀里。


“噗……没想到你也会说这种话。”砂金抬头,眼睛里是狡黠和不可思议。


“可以吗?”


“想跟砂金先生来一场一辈子的赌局 你要押什么筹码呢,拉帝奥教授?”知名赌徒大胆开麦。


拉帝奥思考了一下,想要起身去拿什么东西,而砂金没有给他这个机会。漂亮青年攀着他的脖子,吻了上去,唇瓣分离的时候砂金还挑衅般咬了他的唇角。


砂金的心意显而易见。


拉帝奥看到他在坏笑。


“不必了,维里塔斯,我不要筹码”



“赌徒不要筹码了吗?”拉帝奥笑着说。



“以往我都觉得,我不会输,但这次我觉得,你不会让我输。”



筹码对于赌徒来说,是绝对的安全感,而对于此刻的砂金,或许拉帝奥,就是安全感本身。



“所以现在,我能再睡一会儿吗男朋友?”砂金趴下把脸埋进枕头里,毫无防备露出后背和白皙的双腿。



拉帝奥又板起脸,按在砂金的胯骨旁,手指从下往上穿过内裤边,轻轻掐了一下砂金的腰。

  

“呵……起床,要么今天直接就别起了。”





后话:


砂金:你当时想找什么做筹码?


真理:我手上所有星核的研究资料


砂金:……?

  


只有两节课的拉帝奥站在公司门口等着接砂金下班。

  

恰好碰上无名客和托帕出来商量要去看列车上寄放的扑满。

  

无名客:义父你在这里干什么?

  

真理:接砂金

  

无名客:诶?接他吃饭吗?

  

真理:接他回家

  

无名客:你还要专门送他回家啊?

  

真理:不用专门,是“我和他的家”

  

无名客:你们谁没地方住了?要去列车上……

  

真理(忍无可忍):负分,闭嘴。





评论(61)

热度(3083)

  1. 共3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